五步驟快速建立自己的NFT—全球最大NFT交易平台Opensea教學

最近NFT蔚為風潮,許多網紅藝人都推出屬於自己的NFT(Non-fungible tokens,中文通常稱為非同質化代幣),儘管有些人認為NFT只是炒作之下的產物,但物品的價值,本來就是人們所賦予的,就像遙遠的古代時,貝殼也能當作交易的貨幣。

擁有一件藝術品的NFT,在目前的法律體系還沒辦法聲稱擁有該藝術品的所有權或著作權,有人將其稱之為「數位冠名權」,其概念跟清朝的乾隆皇帝喜歡在藝術品上蓋上自己的印章有87%相像。

不管怎麼樣,能夠在區塊鏈上建立屬於自己的NFT,仍然是一個有趣的體驗。同時,透過全球最大的NFT交易平台Opensea,人人都能建立自己的NFT,並且在平台上面購買、出售與贈送NFT。

如果想在Opensea上建立自己的NFT的話,就馬上來跟著以下的步驟吧!

前置作業:註冊MetaMask錢包(可以參考MetaMask小狐狸區塊鏈錢包簡易六步驟註冊教學這篇文章)

Step1、進入Opensea首頁,點選「Create」

Step2、連結自己的錢包,可以連結前面所說的MetaMask錢包

Step3、上傳想要製作NFT的圖片,並填寫相關說明

在這邊我們以蛋塔人見人愛的照片作為示範。

Step4、在區塊鏈(Blockchain)的部分可以選擇要上傳到以太鏈(Ethereum)或Polygon。

在這次示範,我們選擇Polygon,並輸入Supply的數量為5。Polygon的優點是Gas-free還有可以同時建立多個NFT複本。反之上傳到以太鏈的話,不僅無法同時建立多個NFT複本,後續買賣也會需要額外支出Gas-fee的費用。

Step5、按下「Create」後,便成功建立自己的NFT了!

附錄1、如何販售NFT

以下簡單介紹販售NFT的流程,必須要注意的是,如果要出售的NFT是建立在以太鏈的話,會需要支付Gas-fee等額外費用,所以以下示範的是以前面建立NFT所提到的Polygon區塊鏈網路為基礎,先提前說明。

Step1、將鼠標移到右上角大頭貼,點選進入到「My Collections」

進入到「My Collections」後,就可以看到你所擁有的NFT了。

Step2、點選「Sell(出售)」

Step3、填入想販售的數量(Quantity)與價格(price),並送出(Complete listing)

後續依照系統指示的流程點選「Unlock」與「簽署(Sign)」,就可以成功上架販售了!

現在Opensea上,就能買到限量的蛋塔人見人愛NFT囉~

附錄2、如何贈送NFT

如果成功買到我們可愛蛋塔的NFT後,想要轉送給其他人該怎麼辦呢?以下簡單介紹贈送NFT的流程,必須要注意的是,如果要贈送的NFT是建立在以太鏈的話,會需要支付Gas-fee等額外費用,所以以下示範的是以前面所提到的Polygon區塊鏈網路為基礎,先提前說明。

Step1、進入到「My Collections」,點選「禮物(Transfer)」按鈕

Step2、填入想贈送的數量(Quantity)與想移轉對象的錢包地址(Address)

Step3、依序點選移轉(Transfer)與簽署

之後就會顯示移轉完成的訊息囉!此時,對方也能在他的帳號中「My collections」的頁面查看你所贈送的NFT。

如果覺得這篇文章還蠻有幫助的話,就幫忙分享給你的親朋好友吧,一起來探索NFT的可能性!

※歡迎加入喵喵科技法律隨筆,持續接收科技法律的新知!

※你可能會對這些文章有興趣
1.WHATSAPP因違反GDPR遭愛爾蘭資料保護委員會裁罰2.25億歐元
2.荷蘭資料保護主管機關因兒童隱私保護不足裁罰TIKTOK75萬歐元
3.如何落實GDPR法遵?英國ICO發布問責制框架
4.個資外洩,該怎麼辦?
5.歐盟法院SCHREMS II案與常見問答


Posted

in

,

by

Comments

發表留言